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9大境内外投行护航 农行冲刺沪港IPO

2010年04月15日 01:1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争取上市成功

业内人士认为,农行敲定IPO的境内外承销机构,意味着农行沪港两地的IPO工作已正式启动。

14日,中国农业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按照市场惯例,经过严格的内部评审程序,农行最终确定由中金公司、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共同协助农业银行完成A股发行上市相关工作;由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中金公司、德意志银行、麦格理共同协助农业银行完成H股发行上市相关工作。另外,农银国际作为农行在香港全资附属的投资银行机构,一直参与农行的财务重组,也将参加H股主承销团的工作。

该位发言人表示,上述投资银行综合实力强,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有很高的知名度,具有丰富的中国大型企业上市融资经验,并与农行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农行将与入选的境内外投资银行一起努力,全力争取IPO项目的圆满成功。

这是农行首次公开对上市一事做出正面回应。业内人士认为,农行敲定IPO的境内外承销机构,意味着农行沪港两地的IPO工作已正式启动。随后,其上市发行的方案也将很快由相关监管机构予以审查通过。

200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了农行“面向三农、整体改制、商业运作、择机上市”的股改原则;2008年10月,农行的股改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准;2009年1月股份公司正式成立。

农行董事长项俊波在今年两会上透露,2009年农行实现净利润650亿元,增幅达26.3%。2009年底,农行资本充足率达10.07%,不良贷款比率为2.91%,按年下降1.4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05.37%,按年大升41.8个百分点。上述财务指标均达到了监管层要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沪港 工作 中金公司 投资银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