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健工:福布斯中国名人榜首次囊括两岸三地

2010年04月28日 10:55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图文:《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4月28日,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名人榜的形式来记录并推动中国娱乐、体育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凤凰网财经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以下为《福布斯中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的演讲实录。

谢谢各位,各位嘉宾,各位媒体的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福布斯》中文版第七次颁布中国名人榜,首次囊括了三地的名人,也首次将名人榜的调研与中国文化的产业发展投资结合起来,我觉得今天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我们首次包括了香港和台湾的人士,为什么这样?

因为很明显,体育文化产品的消费者,文化产品的提供者的风格,价值市场以及日益的一体化,中国大陆娱乐文化产业正在迅速的发展,对于香港和台湾的影视界明星,中国大陆是及其重要的舞台,是他们主要收入来源,可以说中国内地文化娱乐市场迅速成长,放大了港台明星的商业价值,其实《福布斯》在研究名人的时候,我们关注的不仅仅是名人,通过活动所创造的收益,我们更主要的在文化与娱乐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来看待名人的价值。

文化娱乐产业,一个重要的规律就是,以内容为主,而明星创造的内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明星就是内容,所以今天我们在发布名人榜的时候,我们要举办两场文化与娱乐产业圆桌讨论,我们请来的嘉宾他们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名人的投资者,管理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创造者,当企业家精神、资本和名人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产生了偶像经济,《福布斯》名人榜经过七年,正在从中国文化娱乐产业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在中国文化娱乐产业的迅速的发展中,我们也从我们名人榜当中看到令人担忧的现象,就是中国职业体育的发展相对缓慢,今年颁布的100个名人当中,体育明星只有9人,而排名的姚明和易建联他们创造的收入不是在国内市场上创造的。

从足球来看,没有一个体育明星,梅西一个人的身价,超过了中超联赛全部的商业价值,如果我们把文化娱乐产业的网游中发现,就能发现,中国体育娱乐落后很多,中国体育赛事和独立的高质量俱乐部,以及职业体育明星非常奇缺,《福布斯》接下来在继续提高我们名人榜的调研和制作质量的同时,我们会非常看重如何推动中国职业体育的发展,我们会尽一份力。

我们期待今天的榜单的发布,能为媒体,能为关心中国娱乐文化产业的媒体朋友,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和有价值的观察的角度。我们也期待我们圆桌讨论,和我们中国文化娱乐产业投资人一起,探讨中国文化娱乐产业投资发展的机会,当然也有奉献,我期待今天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genglia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