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低息不会永持续 巴菲特忧心通胀

2010年05月03日 10:47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1日,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表演。(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1日说,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低息政策使发生“重大通货膨胀”风险增加,低息政策不可能无限期持续。

他还“点评”希腊债务危机,称无法预计危机的落幕方式。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当天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巴菲特接受股东提问。

一名股东提问,美国政府是否会为还债继续开动印钞机,是否会引发美元贬值和通货膨胀。

巴菲特告诉在场大约4万名股东,发生“重大通货膨胀”的风险确实增加,不仅在美国,在世界其他国家也是这样。

按照他的说法,各国政府应对金融危机出台的刺激政策取得成效,但出手容易收手难。

谈中国:“令人惊喜的”经济体

据新华社电 美国投资大师巴菲特1日在这里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表示,中国是一个“令人惊喜的”经济体,他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在约5个小时的股东大会上,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巴菲特多次谈及中国。他指出,中国是一个“令人惊喜的”经济体,这点毋庸置疑,中国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如今这种潜力已经开始彰显。

他还表示,印度也是一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国家。他预言:“20年后,中国人和印度人一定会过上比今天更好的生活。

评希腊:面临“独特”挑战

据新华社电 对广受关注的希腊债务危机,巴菲特认为,希腊面临“独特”挑战。

巴菲特说,欧洲联盟统一的欧元货币体系致使希腊陷入尴尬境地。希腊是一个拥有自身财政的主权国家,“却又不能发行自己的货币”

巴菲特提及自己在欧洲的投资时说:“世界上近几年发生的事情令我对所有货币能否保持自身价值都不看好。”他无法预计希腊债务危机的落幕方式,但将尽力不让自己“惨淡收场”

“盯”上印度:或投资证券市场

据新华社电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后投资方向也是股东关注焦点之一。巴菲特说,他准备明年3月到印度“看看”,届时不排除投资可能。

他说,以上决定4月30日刚做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可能投资实业,也可能投资印度证券市场。

“我们一直关注着印度的保险行业,”巴菲特说。保险和再保险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主营方向。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巴菲特 通胀 哈撒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