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农行4日已在港提上市申请 为提速不必提供1季报

2010年05月05日 07:4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高晨)昨天,香港市场人士向媒体透露,农行当日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上市进程正式启动,预计集资250亿美元至260亿美元。农行副行长潘功胜昨天就此表示,农行的上市工作正在准备过程中,具体上市时间表要视资本市场情况。

有媒体报道称,由于中国政府正在采取紧缩政策,农行正在冲刺进行IPO,预计募资将创300亿美元的世界纪录。有业内人士说,市场窗口在今后几个月中可能随时被关闭。

对此说法,潘功胜向媒体予以否认。他表示,“两地加起来最多也就是250亿至260亿美元”,且A股和H股的集资额分配比例尚未决定。潘功胜同时称,国有大型银行集资潮对农行上市并无影响。他认为,内地银行定向增发集资,尚待股东会和监管部门批准,最终时间表未确定,可能集中于下半年进行。

4月14日,农行宣布了“A+H”的IPO选秀名单,显示该行改革上市进程正在提速。

接近农行IPO的消息人士表示,“农行的IPO原定是三季度完成,但现在突然提速,争取7月中旬完成,5月上报材料,即红鲱鱼招股书(缺少发行定价的初步招股书)。”另一家接近此事的投行也表示,农行的IPO要求越快越好,包括速度要创纪录。

解读 提速可不必提供一季报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农行就在这几天向港交所提出了上市申请。这其中有业绩披露的因素,港交所规定,在6月30日前提交上市申请的公司不必提供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所以农行赶在这之前提交上市报告,可以只提供去年的年报而不必提交一季度的业绩报告。此外该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农行的“A+H”股招股说明书已经写完了,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只欠监管部门的批准。

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中行的再融资计划发行可转债应该在6月进行,农行上市的时间窗口在其之后,应该在7-9月。交行和工行的再融资可能在年底进行。

[责任编辑:gengliang] 标签:农行 上市申请 IPO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