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5月4日递H股上市申请 农行未予证实

2010年05月05日 10:52
来源:上海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记者 张淑贤

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农业银行已于昨日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从而正式启动在香港、上海两地上市的进程,筹资总规模预计将达300亿美元,极有可能超过工商银行(601398)2006年IPO时筹资220亿美元的纪录,一举夺取全球IPO之最。

商报记者注意到,至于在递交H股上市申请的同时是否同日递交了A股上市申请目前也有两个版本:一家外媒称农行尚未向上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另一家外媒则援引所谓直接知情人士的话称,农行已于周二递交了A股上市的申请文件。

知情人士称,农行计划于今年7月份在沪、港两地上市,如果未能在7月份上市,该行将争取9月份在两地上市。事实上,早在4月26日就曝出消息,称农行的IPO原定是三季度完成,但现在突然提速,争取7月完成,5月上报材料,即红鲱鱼招股书(缺少发行定价的初步招股书)。

据知情人士昨日透露,农行正在与IPO的潜在投资者进行接洽,并希望主权财富基金、香港业界巨头以及银行和农业领域的同业企业来充当基础投资者。知情人士还表示,中东地区的投资者对投资中国农行抱有浓厚兴趣。

针对沸沸扬扬的IPO进程传闻,农业银行昨日并未给予证实,仅表示农行对IPO一事没有具体的信息可以发布,至于农行何时提交IPO申请,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日程。一时间,农行是否已经递交“A+H”上市的申请文件显得扑朔迷离。

此前农行已公布IPO承销商名单,其中H股承销商7家,分别是中金、高盛、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JP摩根、麦格理和农银国际;A股承销商4家,分别是中金、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和国泰君安。中金公司是唯一一家同时跻身“A+H”的中国承销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承销商 人士 中金 农业银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