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继续关注新兴产业

2010年05月07日 09:34
来源:东方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金百灵投资 秦洪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低走的走势,上证指数更是形成了近乎光头光脚的长阴K线,如此的技术形态意味着A股市场可能还有进一步调整的空间。

经济二次探底?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

一是外围市场的“跌跌不休”。目前希腊等欧洲国家经济再度趋于恶化,从而使得市场担心全球经济的二次探底。在此影响下,多头的做多底气迅速瓦解,从而使得A股市场出现了又一波的调整行情。

二是经济退出政策的预期较为强烈,尤其是今年以来持续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得存款准备金率已逼近历史高位。而2008年上半年的调整行情诱因就是持续的调整准备金率导致市场的资金面趋于紧张。与此同时,近期关于产业结构调整的思路也加剧了市场对传统产业股的恐慌预期,比如说针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使得房地产产业链的相关个股出现了急跌的走势。而近期关于进一步降低能耗等舆论报道也使得煤炭等能源类个股出现了急跌的态势,这其实也是昨日A股市场再度暴跌的直接诱因。

“下跌空间有限”

不过,反观目前A股市场,经济二次探底的舆论呼声虽然存在,但问题是,无论是上市公司的一季度业绩以及半年报预期,还是当前宏观经济的产业热点,均无典型的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

比如说截至4月30日,A股已有65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上半年的业绩预测,其中预增公司有501家,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比例的76.72%。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依然保持着相对乐观的增长势头。再比如说汽车销售量再创历史新高等说明经济增长引擎依然强劲,既如此,上证指数在2700点一线仍有企稳的可能性。也就是说,上证指数在2700点一线有形成双底的可能性,左底是2009年8月的2639点,右底可能是周四的2735点,也可能是周五或者下周所形成的一个低点,但下跌空间仍有限,从技术形态来看,低点可能会落在2650点至2700点一线。

市场仍有兴奋点

这其实也得到了市场热点的佐证,在近期因调控政策预期而使得房地产业这一传统经济增长引擎能量有所削弱的背景下,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就成为市场参与各方的共识。而这主要来自政府对新能源的大力扶持,比如说加大了对新能源动力汽车的财政补贴力度,进而推动着新能源产业链的增长的预期较为强烈。

而关于加大核电投资、风电投资、环保投资等信息也愈加强烈,也就是说,这些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相对乐观,从而引发A股市场出现持续的兴奋点,牵引着做多能量的聚集。这其实在盘面中已得到了佐证,华芳纺织德赛电池当升科技等新能源题材个股的强劲走势就是如此。

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这些新兴产业,比如说当升科技、江苏国泰新宙邦东方电气二重重装南风股份鼎汉技术湘电股份等品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市场 经济 新能源 比如说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兴产业掘金线路图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