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无意改变招股时间表 希望7月H股上市

2010年05月07日 14:12
来源:一财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作者 魏伶

港股市况急转直下,排队上市的新股不是搁置就是暗盘价低迷,但据香港媒体报道,有可能成为今年最大IPO的中国农业银行,则无意改变招股时间表,定价冀达到2倍市净率,超越中国银行H股。

报道引述保荐人消息指出,集资额约260亿美元的农行,打算如期7月甚至更早在香港挂牌,但目前视乎港交所的审批速度。

报道称,农行周二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现阶段与各地投资者会面,落实基础投资者名单。消息指出,除了一些美国对冲基金和私募基金之外,农行也属意主权财富基金成为基础投资者,目前仍在初步磋商阶段。

消息人士指出,农行管理层一直希望把估值定得高于中行,约在2倍市净率水平。中国银行H股现价市净率为1.7倍左右,而建行(00939.HK)、工行(01398.HK)H股的市净率则在2.3至2.4倍。

但也有有基金经理对认购农行态度犹豫,原因是农业贷款占比较多的农行,资产素质、营运效率等因素都较其它银行差,若非估值吸引,没有必要认购。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投资者 中小企业板 节目许可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