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低碳行业:新兴产业逐步走向舞台前沿

2010年05月12日 13:59
来源:东海证券研究所 作者:陈鹏

0人参与0条评论

行业事件

风电行业:

静待海上风电特许权招标带来的一波交易性机会,我们预计时间窗口在5月底至6月中旬期间,重点关注实质性受益于海上风电工程建设的龙头品种:如金风科技湘电股份东方电气及华锐铸钢。 从2010年上半年风电行业运行态势分析,陆上风电整机正经历着竞争日益激烈但集中度逐步提高的过程,我们预计如叶片、变速箱及轴承等关键零部件环节也将面临规模化成本下降与跌价共存的市场特征;本年度重点关注的仍应是海上风电首轮招投标中优胜类企业、以及海上风电建设周期、投资回报率等关键指标的经济性特点。

光伏行业

近期海外光伏市场需求仍旧旺盛,国内部分光伏企业海上市场也处于产销两旺的阶段,但国内市场需求的启动仍是未知之数,考虑到光伏市场成长空间巨大,且政策扶持之意仍旧暖意相向,维持对光伏行业增持的评级。

关于资源税改革方案表现解读。

今年国务院《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将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资源税改革的主要方向除了扩大资源税的征收范围,提高税率外,计征办法也将由原来的从量计征改为从价和从量相结合。

我们判断,资源税调整后,对资源、能源消耗大户和污染大户影响较大,从价计征将比原先从量计征高出很多,粗放式生产经营的企业将付出较大代价。此外,资源和能源产品提价会对居民或消费者有一定影响。如提高水价后人们就应该更节约用水。资源税改革将促使企业和消费者共同关心节能环保问题。

(具体内容请见附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风电 资源税 从量 行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兴产业掘金线路图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