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汇金增持三大行 为农行上市营造稳定市场气氛

2010年05月13日 02:1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李智 田文会

在近段时间大盘暴跌中,在农行即将上市的影响下,汇金公司出手增持三大行的传闻再次传扬。正是受这一消息的提振,萎靡已久的金融板块,尤其是银行股在5月12日突然集体发力,最终推动上证指数在大跌40余点后反转收红。

增持传闻“惊醒”银行股

周三,在上海可能将很快宣布征收房产税等消息的刺激下,上证指出早盘低开近30点,一度逼近2600点整数关口。但近日屡屡拖累大盘的金融股却在下午开市后突然发威,变为支撑大盘指数的主要动力。

昨日,金融板块个股全线飘红。华夏银行以5.94%的涨幅位列银行类个股之首,中信银行、深发展A等4只银行股涨幅也在3%以上。而三大行中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分别为2.93%、2.18%和1.00%。而保险股也表现喜人,中国人寿涨2.26%,中国平安涨3.82%,中国太保涨3.52%。

市场人士表示,昨日金融股异动的直接诱因就是市场疯传,为了在农业银行上市前营造稳定的市场气氛,素有“国家队”之称的汇金公司将再次出手增持“工建中”三大行的股票。“汇金增持的消息可能是一个导火索,关键是超跌。”而交银国际银行分析师李珊珊这样认为。李珊珊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银行股估值已经很低了,已经反应了对宏观经济和赢利比较悲观的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就此联系中投公司公关部,负责人吴雪玲表示,对于汇金的具体投资行为不作回应。但有接近中投公司高层的人士表示,“等有公告”。不过截止发稿之时,仍未有任何关于汇金增持三大行股票的信息公布。

历史上汇金曾出手救市

历史上,在2008年9月上证指数跌至2000点附近时,汇金公司就高调增持,出手救市。2008年9月28日,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已于9月23日增持200万股公司股份,而在未来12个月内,还将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而在当年9月24日,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业公布了获得汇金增持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在汇金公司出手增持的影响下,金融股带动指数连涨数日,而在一个月之后的10月28日上证指数碰触到1664点之时,伴随汇金公司增持行为的延续,新一轮牛市也正式宣告来临。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汇金公司的行动再次成为了各界关注的焦点。但汇金公司对三大行的持股份额已较大,再次大幅增持的可能性不大。即使增持消息属实,更多的影响也是来自于心理层面。

也有分析师人士认为,目前,银行板块的估值偏低,工、建、中三大行估值更是逼近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时的大底。汇金此时抄底,应该算是买得便宜,的确也可以提升银行估值,为农行上市做铺垫。但汇金由于要参与三大行再融资,股价上升其实对此不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汇金 银行 公司 金融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