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香港首宗操纵衍生权证公诉案两被告被判监禁

2010年05月14日 10:1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徐欢

0人参与0条评论

见习记者 徐欢

本报讯 香港区域法院今天对首宗可根据公诉程序提出检控的衍生权证市场操纵个案判刑,两名被告傅果权及李树源分别被判监禁33个月及36个月。

傅果权及李树源在案中的20项控罪被定罪,控罪指两人在2004年1月至2005年1月期间,利用在两家经纪行开立的账户,以预先约定的方法,多次重覆以大致相同的价格互相买卖数量相若的20只不同衍生权证,造成这批衍生权证交投活跃的虚假表象。

香港证监会指出,两人实际上并非进行真正的交易,而是一场犹如乒乓球游戏般的来回买卖,结果使这批由Macquarie Bank Ltd发行的权证成交额被人为推高80%,增幅超过4.5亿港元。此外,这种买卖手法还误导了当时有可能买卖这批权证的投资者,以为有真正的买家和卖家正进行大量买卖。法院同时命令两人各自向证监会缴付调查费694,498港元。

证监会法规执行部执行董事施卫民先生表示:“本次判刑再次显示法院视操纵市场为严重罪行,证监会将会继续采取行动,杜绝操纵市场的违法行为,确保香港能为所有投资者提供公平及稳健可靠的市场。”

[责任编辑:xinmiao]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