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募资或达260亿美元

2010年05月18日 07:26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农业银行是最后一家上市的国有大行。(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最后一家未上市的“四大行”农行距离上市的日期也越来越近,昨日有媒体透露,中国投资公司已初步同意认购中国农业银行股份,但由于目前仍未落实招股价、估值等细节,故金额方面仍是未知数。预计最快将在6月中旬首次聆讯,融资金额或达260亿美元

报道称,由于农行方面未计划在上市前引入策略股东,中国人寿未必会成为农行H股基础投资者。此前农行高层表示,除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以外,农行上市前将不再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中国人寿一直表示有意对农行作财务投资。4月初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曾在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寿有意参与农行IPO,相关事宜正在积极推进中,但何时成行将取决于农行上市的进程。中投初步同意认购。

近日,农行负责上市事宜的副行长潘功胜率领团队,马不停蹄拜见全球各大机构投资者。有消息称,其接触对象包括一些主权财富基金。潘功胜自己则向外界表示,目前投资者反应不错。 “农行管理层始终有两个情结,一个是希望融资额不低于当年的工行,该公司创下了当时全球最大IPO纪录,农行希望自己也能创下现在的全球IPO纪录;一个是认为自己的定价不能低于工行发行价,不但PB(市帐率)不能低,股价的绝对值也不能比工行当年的3.12元的A股首发价低。”有投行人士向记者表示。

2006年,工行不计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A+H就合计募集了191亿美元。此前市场一直传言,农行计划A+H募资将超过300亿美元,但潘功胜近期对此作出了否认,“两地加起来最多也就是250亿至260亿美元”

报道称,农行A+H两地上市挂牌日仅差1天,由于农行及承销团初步意向价约为两倍PB,在目前市况不稳下,投资者反应倾向审慎。不过公司仍计划在7月中前挂牌,但具体的时间是“愈快愈好”,故一旦完成准备工作,可能最快在6月中便进行首次聆讯。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农行 IPO 募资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