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000亿基金缺席农行IPO 华夏等5基金无缘

2010年05月19日 06:30
来源:成都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3000亿元基金将缺席最后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的IPO大餐,这是因为《基金法》一处已经过时的条款。

市场预计募集资金达700亿元的农行IPO正在A股发挥巨大影响力,并有望成为全球资本市场上后金融危机时代的最大IPO,而华夏基金、中邮基金、交银施罗德、工银瑞信、建信等规模高达3000亿元的基金则不能参加认购,“这对农行成功上市是有影响的。”一家农行承销商人士表示。这些基金均受制于《基金法》第59条第六款。“基金财产不得用于买卖与其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有控股关系的股东或者与其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有其他重大利害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证券或者承销期内承销的证券。”这是2003年颁布实施的《基金法》第59条第六款规定。

华夏基金因农行承销商中信证券(600030)为其控股股东,中邮基金、交银施罗德、工银瑞信、建信等82只基金产品皆因托管银行为农行,而无缘于这场融资盛宴,根据统计,上述基金规模为2930亿元。

目前未知3000亿规模的基金缺席农行认购,对农行上市造成何等影响,当年“工、建、中、交”等银行上市,因基金规模有限而未遇到这种情况,但一位证监会人士表示,农行上市将波澜不惊、较为顺利。财经杂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施罗德 基金法 华夏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