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或下周五上会

2010年05月22日 05:23
来源:东方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东方早报记者 杜琴庆 综合报道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股权部主任冀国强昨日表示,作为农行的战略投资者,社保基金已向其投资150亿元人民币,希望农行尽快上市。此外,据报道,农行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或将于5月28日(下周五)上证监会发审会。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冀国强是在出席“2010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时做上述表示的。此前,据外媒报道,中投公司已初步同意认购农行股份,但由于目前仍未落实招股价、估值等细节,故金额方面仍是未知数。不过,早前就有媒体援引农行某高层的话称,除全国社保基金外,农行上市前将不再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

7月曾被视为农行“A+H”两地上市的“窗口期”,但近来有传闻说农行会推迟上市。但在北京一论坛上被问及农行上市是否会推迟一事时,冀国强表示,“不清楚,这是他们自己的事。

据媒体援引投资银行人士的话表示,农行或将于5月28日(下周五)上证监会发审会。不过,上述消息尚未获得农行的证实。

同样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农行及承销团5月4日正式向港交所呈交H股上市申请表,按惯例到港交所聆讯批准直至启动正式路演,最快能在7月完成上市。

报道称,农行A+H两地上市挂牌仅差1天,据此前农行已确定的承销团队显示,H股方面由中金、摩根士丹利、高盛、德银、麦格理及农银国际出任承销商;A股方面则由中金、中信、国泰君安及银河证券担任保荐人。

据悉,如果一切顺利,农行此番IPO将超过工行当年的融资纪录,达到300亿美元,有望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IPO。

农行2009年的新增信贷高达1.03万亿元,面临较大的资本金压力。截至2009年末,农行资本充足率为10.07%,而银监会的要求是11.5%。同业交换数据显示农行2010年一季度新增贷款3014亿元,排名仅次于中行。

[责任编辑:liyang] 标签:农行 IPO 窗口期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