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H股预计在6月9日或10日上市聆讯

2010年05月25日 18:14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廖颖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廖颖 据香港媒体报道,农行A+H股上市进程继续推进,A股方面将于今天进行IPO初审会,预料于本周五上发审会,而H股则将于6月第2个星期接受港交所(00388.HK)聆讯。 记者 廖颖

报道称,按照惯例,港交所上市委员会通常在周四进行上市聆讯,不过,偶尔也在周三为特殊项目进行聆讯,故农行预计在6月9日或10日接受港交所上市聆讯。

报道指出,如果农行能顺利通过聆讯,则预计能在6月中开始预路演,与机构投资者正式见面,确定基础投资者名单,并于6月底7月初开始招股,并在7月中两地挂牌。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早前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带领团队前往东南亚、中东、欧洲(包括英国伦敦)主权基金和机构投资者见面,投资者对认购农行的兴趣浓厚,部分中东基金,包括经常投资中国股市的沙特王子阿尔瓦德表示有意认购。

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在5月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发行规模、发行时间、两地发行比例还在积极研究过程中;发行价格要根据路演的情况、公司内在价值、成长性、市场供求关系、资本市场整体状况等综合考虑。

关于农行在A、H股的上市顺序,有报道称,最终农行可能选择A股先于H股上市。中投公司已初步同意认购农行股份。社保基金股权部主任冀国强在本月21日表示,作为农行的战略投资者,已投150多亿元人民币,希望农行尽快上市。

英国《金融时报》则援引分析师的话称,中国人寿、宝钢、一些大型电信公司等都是农行IPO时潜在的大型国有投资者。

一位银行业的知情人士指出,国有银行的融资计划可能是中行打头阵,其再融资计划发行可转债可能在6月进行,农行上市的时间窗口在其之后。交行和工行的再融资或在年底进行。建行亦公开表示,将推迟其再融资方案到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实施。

农行此前披露的承销团队显示,A股发行由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四家分担;H股上市由中金公司、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麦格理分担。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农行 H股 聆讯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