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倾向A股先行 农行IPO初审顺利过关

2010年05月26日 01: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监管人士透露,昨日才过初审,本周已不可能上会

陆媛 聂伟柱

农行IPO一路急行军,昨日顺利通过证监会召开的内部初审会,倾向农行A股将先于H股上市,一监管人士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根据证监会的内部工作流程,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在正式公告上发审会之前,都会在发行部门内部的部务会上经过部门负责人、预审员等讨论以最终确定。这通常被视为正式发审的前奏。

拟上市公司通过初审会之后,一般在一周左右将在证监会网站刊登预披露书,同时刊登何时上发审会的公告。根据证券法,发审会拥有对企业是否满足发行条件的最终决定权。

“这周不可能上发审会。”上述监管人士表示,这否认了一些媒体的传闻。按照惯例,发审会多为周二公告、周五召开,也存在周日公告、周三召开等其他情况,而公告日与召开日一般都存在3到4天的时间间隔。上述监管人士称,农行周二才过初审会,已经来不及在本周公告发审,所以农行IPO将不可能在本周上发审会。

虽然对于农行两地上市发行总量、比例、先后顺序都未有公告,但上述监管人士态度很明确。“肯定是A股先上。”上述监管人士表示。

5月24日,刊登在证监会官方网站上的发审委工作会议公告称,本周五的会议将审核交行配股申请,而农行IPO并未出现在公告之中。

鉴于本周已近月底,农行过会最快也要在6月初进行。而H股方面,据香港媒体报道,农行将于6月份的第二周接受港交所上市聆讯。

此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透露,农行已于5月18日在农行总行大楼召开了分析师推介大会。

有媒体报道称,受邀参加了分析师推荐大会的证券业人士透露,农行此次IPO计划发行A、H股总计不超过514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6%。至于农行备受争议的上市定价,其路演推介报告中对于农行的推荐定价会在1.5~2倍PB(市净率)之间。

昨日,记者致电农行副行长潘功胜求证此事,但其一直未接听电话。

截至目前,农行并未公布该行2009年末的详细财务数据。本报获得的内部材料显示,截至2009年9月末,农行所有者权益(净资产)3261.71亿元,每股净资产为1.25元。

PB(市净率)是指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这也即是说,每股股价等于市净率(PB)与每股净资产的乘积。

在以2009年9月末为基础财务数据的假设下,若以1.5倍PB测算,农行每股股价为1.875元,514亿股股票将为农行募集资金964亿元;若以2倍PB测算,农行每股股价为2.5元,最终募集资金达1285亿元。

此前,市场预计,农行上海、香港两地IPO募集资金在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即1360亿元人民币至2040亿元人民币之间。

[责任编辑:madj]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