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毅中评进口铁矿石价格飙升:要整治内乱严惩“汉奸”

2010年05月26日 22:58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卫视5月26日《总编辑时间》节目播出“李毅中评铁矿石价飙升:严惩‘汉奸’”。李毅中指出,一旦铁矿石出口大国要挟或者制裁中国进口的需求,中国面临的困难是可想而知的。要尽快转变工业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工业经济增长的质量,同时整治内乱,严惩铁矿石采购过程中出现的汉奸。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据香港《大公报》报导,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近日在长沙的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及中国企业家年会上讲话的时候表示,去年是本世纪以来,中国工业经济运行极为困难的一年,特别是在一些生产要素上,提高价格、卡中国的脖子。最典型的是进口国外的铁矿石价格飙升。

近年来铁矿石进口价格从上涨40%到上涨90%,到上涨120%,到现今的200%,这使得中国工业值的增加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李毅中指出,一旦铁矿石出口大国要挟或者制裁中国进口的需求,中国面临的困难是可想而知的。因此,要尽快转变工业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工业经济增长的质量,同时整治内乱,严惩铁矿石采购过程中出现的汉奸。

去年内地媒体曾经报导,铁矿石谈判有黑幕,自2004年中国取代日本,主持与三大铁矿石公司谈判以来,铁矿石的价格是一路飙升,已使得铁矿石三巨头攫取了暴利7000亿元,并直指国企宝钢有内奸。李毅中以部长之尊提出了政治内乱,严惩汉奸这样的重话,似乎证实了此前的报道并非空穴来风。

李毅中部长这个话,确实说的很重,我们知道中国多年来已经是世界最大的钢铁生产国,但中国的铁矿石是不能够自给的,需要靠大量的进口。李毅中部长说到的价格,进口铁矿石的价格,从上涨90%到120%,到现在的200%。而且国外三大铁矿石巨头已经从中国攫取了7000亿元的,这亿元应该是人民币吧,这样的利润,真的是令人吃惊。而且李毅中部长用了汉奸这样的词。汉奸这个词中国人绝不会轻易使用的,二次大战结束以后,还没有见到谁用过这样的词,当然我们也知道,李毅中不是从法律的意义上,而是从性质的意义上来说的,因为少数国有大企业里面有内奸,勾结这些国外的铁矿石的这些巨头,实际上他们是用国家的钱去向这些国外的铁矿石巨头进贡,同时自己肯定也得到好处。

我们看到力拓集团,驻上海办事处的总经理胡士泰,他已经因为受贿被中国判了刑。那是谁向他行贿的呢?这个案件难道不应该追查吗?另外我想最主要是必须要建立一个有效的机制,这样的一个机制能够防止少数的蛀虫、少数的内奸或者是汉奸,会借用国家的资源,用国家的金钱去向国外的这些,就是里应外合,实际上是中饱了私囊。最主要是建立制度,有了合适的制度就不会有这样内奸,就不会有汉奸的产生。

[责任编辑:madj]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