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坚持A+H同时上市

2010年05月31日 23:54
来源:新快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两地融资规模相当

新快报讯 据财新网报道,农行坚持既定的两地上市方案,A股和H股发行规模相当,仍将全力争取7月中旬上市。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市况堪忧、争议不断,甚至股东方也提出“不必这么急”,农行管理层仍希望尽最大努力确保既定的上市目标。

农行一位高层表示,“A+H”两地同时上市是既定战略,这一设想并未改变,农行依然在按照既定时间表备战,并非如市场传闻所言,A股将率先上市。

有关投行人士解释称,如果农行不能实现两地同时上市,那么既定的融资金额将无法实现。按照眼下市况,即便同时发行,其融资规模也可能大打折扣,缩水近三分之一。农行最初希望的筹资规模在300亿美元左右,但最终的融资规模要视发行情况而定。

按照农行的既定策略,他们希望两地筹资规模各占50%。按照港交所的相关规定,投资者不可以同时在A股和H股同时购买一家公司的股票,以防止不当套利。不过,接近交易的权威人士透露,为确保发行成功,农行正力争打破这一惯例。

接近交易的权威人士介绍说,如果国内与国外的承销情况差距较大,不排除推出回拨机制,来平衡A股与H股的供求,但是涉及外管局审批,操作相对比较麻烦。

多位知情人士早前透露,高层已明确农行IPO时间优于其他大行再融资,7月被视为“窗口期”

一位外资投行人士透露,就在5月26日召开的农行承销商会议上,因为对定价、配售等进展不甚满意,该行一位高层对在座的投行“大发雷霆”

数位知情人士称,农行仍在紧锣密鼓备战IPO,但最终能否如何顺利发行,变数仍存。 (温秀)

相关链接

农行发行价调至1.6倍市净率

据财新网报道,5月28日,农行IPO(首次公开发行)分析师研究报告定稿。按正常程序,该行A股首发申请在经过中国证监会发行部的预审之后,不日将正式接受发审委的审核,H股部分也将赴香港交易所聆讯。

一名农行A股承销商直陈,“国内基金现在普遍不情愿买”,有购买意愿的一家大型基金甚至提出只接受1.2倍市净率(每股价格/每股净资产)的定价,和农行管理层的心理预期差距太大。

分析人士透露,定稿的分析师研究报告中,预期发行价的市净率略超1.6倍,市盈率约11倍。1.6倍市净率目前已成农行一降再降的底线。以农行当前约1.50元的每股净资产计,这相当于每股约2.50元的发行价。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农行 IPO 回拨机制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