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阿布扎比投资公司CEO:正在中国寻求长期战略合作者

2010年06月01日 01:5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宋薇萍

阿布扎比投资公司(Invest AD)首席执行官纳齐姆·法瓦兹·艾尔·库齐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正在与潜在中国投资者做具体的沟通,力求寻求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相信未来几个月待确认后会给予更多的细节。

当《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问及Invest AD是否会参与投资正准备上市的农业银行时,艾尔·库齐并未给予正面回应。“你当然希望得到肯定答案,但我不能够说我感兴趣,这样农行(IPO)的股价就会上涨。”他巧妙地回避了这一问题。但艾尔·库齐表示,中国确实存在很多投资机会,也非常令人感兴趣,Invest AD在中东的公司也在寻找这样的投资机会。

本报曾在昨日报道,中东某国政府首脑在参加中阿合作论坛期间带队拜访农行,并表达了强烈的投资农行的愿望,拟以该国主权财富基金等名义,参与农行IPO募股,并拟以大笔资金投资农行,规模可达几十亿美元

事实上,Invest AD正在中国寻找长期合作伙伴。“我们确实通过某一些渠道和机构在与潜在的中国投资者进行交流和沟通,但出于保护客户利益的角度,细节不便对外透露。”艾尔·库齐表示。

据悉,Invest AD作为一家具有阿布扎比政府背景的机构,主要从事主权财富基金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和公开市场交易等业务。艾尔·库齐坦言,该公司代表阿布扎比政府进行投资,同时也为国际投资者提供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投资机会。 AD作为一家

[责任编辑:lizy]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