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定价尚无定论

2010年06月01日 02:0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业内人士称盈利能力提升有助农行获得良好估值水平

经过了不良资产剥离、股份制改造以及运营管理改革,近年来农行业务快速发展,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资产质量明显改善。相信农行上市后,能够迅速提高各方面经营指标,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记者 苗燕

临近“过会”关头,农行IPO的发行定价备受关注。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农行IPO发行定价一事尚无定论。该人士表示,按照程序,定价通常是通过预路演、路演而最终确定,一个上市公司的IPO定价水平高低受多种因素影响,与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以及定价时的资本市场走势密切相关。

该人士透露,上市公司的路演询价将在发审会过后进行,而最终的定价将依据询价的结果。目前农行尚未通过联交所聆讯及证监会发审会,距离上市定价尚有一段时间,此时谈论定价水平为时尚早。

此前,农行副行长潘功胜也曾明确表示,发行价格要根据路演情况、公司内在价值、成长性、市场供求关系、资本市场整体状况等综合考虑。

一位投行人士指出,除资本市场及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外,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是影响估值水平的最重要因素。经过了不良资产剥离、股份制改造以及运营管理改革,近年来农行业务快速发展,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资产质量明显改善。农行作为一家纵贯城乡,并在城市与县域两个市场均占主流地位的大型商业银行,具备通过覆盖城乡的一体化平台向客户提供全面金融产品和服务能力,将显著受益于未来中国城乡经济的协同发展。考虑到上述因素,农行在发行定价时,将有助于获得较好的估值水平。

记者从中介机构方面了解到,在经历重组改制后,农行上市后的利润增长以及经营效率、资产回报率等方面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一位人士透露,农行2009年的净利润约为6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6%,增速快于工行和建行。此外,资本充足率超过10%,拨备覆盖率达到105%以上,不良贷款率降至3%以下。农行目前的存贷比较低,结合其存款成本较低的优势,相信农行未来贷款增长的潜力巨大。

该人士同时表示,相信农行上市后,能够迅速提高各方面经营指标,为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定价 水平 估值 人士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