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力保上市 农行再降定价预期

2010年06月01日 01:06
来源:东方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市净率仅1.6倍 折合发行价约2.50元/股

早报记者 张飒 综合报道

市场持续低迷,加之银行进入密集的再融资实施期,农业银行不得不调低发行价格预期。

据财新网昨日报道,农行眼下已决定将其发行市净率从此前的不低于1.8倍市净率调至最低1.6倍,接近已上市银行股的最低水平。

这也意味着,农行的发行定价预期约在每股2.50元。

据报道,农行目前仍坚持既定的两地上市方案,A股和H股发行规模相当,仍将全力争取7月中旬上市。

财新网甚至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话说,尽管市况堪忧、争议不断,甚至股东方也提出“不必这么急”,但农行管理层仍希望尽最大努力确保既定的上市目标。

农行一位高层告诉透露,“A+H”两地同时上市是既定战略,这一设想并未改变,农行并非如市场传闻所言,A股将率先上市。

有关投行人士解释称,如果农行不能实现两地同时上市,那么既定的融资金额将无法实现。按照眼下市况,即便同时发行,其融资规模也可能大打折扣,缩水近三分之一。

不过,坚持准时发行的农行不得不调低发行价格预期。据了解,农行曾希望其市净率约在1.8倍以上。

某中资基金经理则告诉早报记者,1.8倍以上市净率被市场认为风险较大,“而1.5倍就有安全边际。

可查的资料显示,以5月31日股价为依据,目前A股14家上市银行市净率在1.57倍~2.70倍范围内,民生银行以1.57倍市净率名列上市银行末位。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市净率 发行 新网 银行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