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市场用脚投票 农行发行价降至2.5元

2010年06月01日 07:33
来源:天府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面临沪深股市的惨淡,农行仍坚持“A+H”两地同时上市的战略不变,但已将发行价预期底线调至1.6倍市净率,即每股2.5元。5月28日,农行IPO(首次公开发行)分析师研究报告定稿。

按正常程序,该行A股首发申请在经过中国证监会发行部的预审后,不日将正式接受发审委的审核,H股部分也将赴香港交易所聆讯。

农行不要指望“救世主”

尽管业界普遍预期官方会力保农行IPO发行成功,5月27日,财政部也出台了有关“三农”业务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但多位资深业内人士均表示,市场的力量不可低估,“不要指望有救世主”

“我对农行IPO如期成功发行有信心。”在农行上述高层看来,这种信心源于对海外投资者的广泛接触,投资者对中国银行业最后一个大型投资机会兴趣浓厚。多位知情人士早前透露,高层已明确农行IPO时间优于其他大行再融资,7月被视为“窗口期”

一外资投行人士透露,在5月26日召开的农行承销商会议上,因为对定价、配售等进展不甚满意,该行一位高层对在座投行“大发雷霆”

分析人士透露,定稿的分析师研究报告中,预期发行价的市净率略超1.6倍,市盈率约11倍。1.6倍市净率目前已成农行一降再降的底线。以农行当前约1.50元的每股净资产计,这相当于每股约2.5元的发行价。

两地齐发战略不会改变

农行管理层内部仍对募资前景表示乐观。农行副行长潘功胜此前曾明确表示,该行在IPO之前,除社保基金能以净资产价格入股,农行将不再考虑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目前农行正在洽谈的一般都是能接受IPO定价的基石投资者。

所谓基石投资者,通常是指一些大型的机构投资者、知名企业或有影响力的富商。他们的投资承诺是对公司基本面和前景的肯定,能够给市场以信心。但同时往往也需要承诺锁定6个月到1年。接近农行IPO交易的有关人士透露,因为市况不好,农行给予的配售比例较高。

农行有关高层没有否定传言中的买家中石油,仅表示一些有实力的投资者“表示了浓厚兴趣”

尽管市况堪忧、争议不断,甚至股东方也提出“不必这么急”,农行管理层仍希望尽最大努力确保既定的上市目标。农行上述高层告诉本刊记者,“A+H”两地同时上市的设想并未改变,不会出现市场所传说的农行将在A股率先上市。

(综合新世纪)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投资者 发行价 市净率 高层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