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否认发行价调至1.6倍市净率 称尚未定价

2010年06月01日 09:26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港媒报道,中港股市前景趋于不明朗之际,市场亦传来中国农业银行新股定价减价的消息。内地传媒昨报道,农行已将其新股定价底线,由原相当于预测市帐率(PB)1.8倍,降至1.6倍。融资规模相应较原定的最多300亿美元缩水近三分之一。不过农行昨否认“减价的之说。

潘功胜:未定价 怎加减

农行副行长潘功胜昨接受查询时强烈否认:“还谈不上甚么加价、减价的问题,我(们)现在还没有定价,我怎么减价、加价呢?”他重申,发行价格将根据路演的情况、公司内在价值、市场供求关系、资本市场整体状况等综合考虑。

内地《财新网》昨引述接近交易人士透露,农行已数度调低发行价格预期:“从最初的低于(PB)1.8倍,宁肯等两年再发,到不能低于1.6倍,农行对于自身现状与时间窗口的认知临阵生变。”所谓定价预期,说的并非发行商已白纸黑字定出新股定价,或只是存在于发行商与承销团之间的默契。报道续透露,农行近日更将定价预期再次调低至预测市帐率1.6倍,

《财新网》又引述投行人士表示:“按照眼下市况,即使同时发行,其融资规模也可能大打折扣,缩水近三分之一。

中行估值仅1.5倍PB

受市况波动影响,农行用作定价参考的工行(01398)、建行(00939)H股2010年预测市帐率已跌至2倍边缘,中行(03988)更跌至只有1.5倍。

媒体曾报道,在农行和其承销团与潜在投资者的沟通中,一直未有在2倍市帐率的门坎上作出让步。

倘农行愿意“减价”,便意味农行将须缩减集资额。农行截至去年底止资产净值为3,550亿元(人民币,下同),按该行向分析员透露的预测目标,2010年资产净值可增至4,400亿元。若该行的计划没变,以新股定价于2倍市帐率计,集资金额介乎1,200亿至1,930亿元(约176亿至283亿美元);不过若减价至1.6倍市帐率,集资额将降至960亿至1,545亿元(约140亿至226亿美元)。

按农行预期2010年净利润可由去年的650亿元增至840亿元。接近承销团消息人士昨接受本报查询时,未有否认农行在定价上态度软化。

[责任编辑:hezl] 标签:农行 新股定价 市净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