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经股指期货曝出16.7万亿日元史上最大错单

2010年06月02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大阪证交所日经股指期货1日出现史上最大的一笔错单。据德意志银行2日公布的消息,出错的卖单总额约为16.7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5万亿元)。幸好下单后不久有99%以上撤单成功,只成交了约550亿日元。

德意志银行解释称,由于该笔错单是自营交易,不会对客户造成影响,且因为错单的卖出价和市场行情相近,公司本身的损失微乎其微。

据悉,1日上午9点交易开始后,德意志证券挂出约124.4万张“日经225期货合约”(乘数1000)和约481.5万张“日经225迷你期货合约”(乘数100)卖单。

德意志银行马上发现出错后撤销了绝大部分卖单,但仍有约550亿日元成交。德意志银行认为出错原因可能是系统故障,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据大阪证交所称,日经股指期货日均交易额通常是1~2万亿日元。此次的错单是日本国内证交所中规模最大的一笔。由于期货价格对现货价格也曾一度造成影响,大证已要求德意志银行提交报告以确认详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德意志银行 日元 期货 大阪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