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德国内阁批准裸卖空禁令议案

2010年06月03日 02:48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本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格曼斯昨日表示,德国内阁通过了禁止对欧元区成员国国债和德国企业股票实施裸卖空交易的议案。

在上述议案中,德国财政部和金融监管局无需进一步获得立法人员批准便可以禁止与欧元相关的衍生品交易。与此同时,德国政府扩大裸卖空禁令适用范围还包括一项新的卖空透明机制,金融监管局也将强制要求公开较大规模的卖空交易头寸。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鉴于过去几年的经验教训,实施裸卖空禁令将是一项正确的选择,德国率先实施裸卖空禁令旨在加快欧洲各国也推行相关的措施。朔伊布勒希望在7月中旬前推动裸卖空禁令在德国议会获得批准,而欧盟或将在10月才能公布有关裸卖空禁令的计划。

为了打击市场针对欧元的投机行为,德国政府日前出台裸卖空禁令,禁止对欧元区国债和德国10家主要金融机构的股票进行裸卖空。但由于缺乏与其它国家的协调行动,因此未能起到稳定市场的效果,反而引发全球市场跌声一片。欧洲证券监管委员会主席威米尔希此前表示,欧盟目前还没有决定是否跟随德国推出同样的裸卖空禁令。

有消息指出,伊朗央行将在市场上卖出450亿欧元储备用以购入美元和黄金,受此影响,欧元汇率再度急速下挫。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禁令 德国 德国政府 欧元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