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香港上市聆讯或6月10日举行

2010年06月03日 05: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由曦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 由曦 发自北京

有消息称,农行香港上市委员会聆讯定于6月10日举行,这将为该行7月中旬在港、沪上市创造条件。

一位长期从事内地公司赴港IPO的律师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聆讯更多是形式上的,很少有企业通不过。聆讯中,上市委员会将就重大实质的问题向拟上市公司提问。

本周一(5月31日),有报道称农行高层可能接受的最低定价是1.6倍市净率,但农行相关人士却不认同这种看法,该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从海外路演情况看,投资者兴趣浓烈。因此,较高的市净率存在其合理性。

该人士透露,农行路演团队已经返京。有报道称,数家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及机构投资者希望参与此次IPO,其投资规模可达几十亿美元;其中科威特投资局表示有兴趣成为农行基石投资者,投资规模可达10亿美元。据记者了解,很多海外投资者把此次IPO看作投资中国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最后的机会。

然而昨日(6月2日),三家国有商业大行股价表现却不佳,中行跌5.12%,工行跌0.47%,建行走平。以当日收盘价计,该三大行的市净率分别为1.82倍,1296倍和1.93倍。

民生证券银行业分析师卢婷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表示,农行定价会为二级市场留出空间,而机构投资者会根据农行上市定价来决定申购数额和持有时间。她还表示,前期参与到工、中、建三家银行IPO的投资者,不管持有时间长短,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卢婷表示,投资者认购农行股份时会考虑“类比效应”,假设农行以2倍的市净率发行,如果同时建行的市净率低于2倍,有些投资者可能会考虑直接购买建行的股份。但她同时强调,这种类比并不周全,如果农行有特殊的“亮点”,投资者为此也愿意接受更高的定价。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农行 香港上市 市净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