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备战全球最大IPO 分析师认为规模过大

2010年06月04日 09:23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吉密欧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农行上市进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但如此大规模的IPO也受到了质疑。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该报援引分析师的话表示,中国业绩最糟糕的银行将可能在全球最大的IPO中筹得最多的资金,这显然是荒谬的。

消息指出没人知道农行账簿上到底有多少不良贷款。此外,人们也在讨论这样一个问题:农行是否应该继续作为一家贯彻中国政府农业政策的政策性银行,而不应完全以赢利为目的。

上述问题似乎已基本得到解决,但现在的问题是,包括工行、建行等14家上市银行也都在急于筹集资金,而沪港两地股市均已下跌。

有消息称,农行300亿美元规模的IPO将继续进行(很可能在7月中旬),尽管政府不得不为此下令全国社保基金和中石油等国有企业认购农行股份。

但中国政府的论点刚好相反,有官员指出,农行需要最多的资金才能成为一家有生存能力的商业银行,因此政府有责任给予它最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IPO 最大 备战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