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澄清:去年盈利同比增26.3%

2010年06月04日 11:35
来源:上海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记者 周洲

昨日,中国农业银行(以下称农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农行2009年实现净利润650亿元,同比增长26.3%。这是该负责人针对6月3日外电报道称农行去年盈利较2008年下滑31%作出的澄清。

道琼斯通讯社6月3日报道称,据该社看到的一份募股说明书显示,2009年经过审计的净利润为523.7亿元,较2008年的764亿元下滑31%。

这则报道还透露了更多细节:中国农业银行2009年净利润下滑,是因为净利息收入从2000亿元滑落至1816.4亿元,而所得税支出从8.96亿元飙升至89.3亿元。该行计划将其净利润的35%-50%用于在2010年下半年以及未来两年派发股息。

新华社昨日刊发一则报道披露,农行2009年净利润实现650亿元,同比增长26.3%。资本充足率超过10%,拨备覆盖率达到105%,不良贷款率已降至3%以下。此外,农行的存贷比较低,且存款付息率低,有较大的利润空间。

同时,在农行2.3万多个分支机构中,有7200个在县城,5300个在人口较多的乡镇,高于工行、建行和中行县域机构网点数量之和。县域经济是农行的突出优势。

目前,有关农行将于沪港两地IPO上市的点滴消息层出不穷,中国证监会审核农业银行上市申请以及香港上市听证会已日益临近。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农行香港上市听证会定于6月10日举行。若获得批准,该行计划7月16日在香港上市。另有报道称,农行A股上市日期将早于H股。

截至昨日的消息,农行仍在紧张编制招股说明书,目前尚未设定IPO的目标价格或估值水平。农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发行价格将根据路演情况、公司内在价值、成长性、市场供求关系、资本市场整体状况等综合考虑。

农行IPO上市筹资额将达200亿-300亿美元,无疑是资本市场的超级IPO。不过,近日有消息人士表示,如果股市继续像当下这样波动,农行IPO规模可能缩减。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香港 中国农业银行 听证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