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下周三上会 发行规模低于预期

2010年06月05日 01:3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苗燕 潘琦

证监会4日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0年6月9日召开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相关人士称,根据测算,此次农行发行规模未超市场承受能力。

根据农行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农行拟同步在A股及H股发行。同时,将视发行情况选择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俗称“绿鞋”)》按照计划,如不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此次农行A股计划发行不超过222.35亿股,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预计将发行不超过255.7亿股。

按照本次农行A股和H股“绿鞋”前发行规模计算,A股和H股发行比例约占发行后总股本15%,其中,A股7%,H股为8%。按照本绿鞋”后发行规模计算,A股和H股发行比例约占发行后总股本16.87%,其中,A股约为7.87%,H股约为9%。农行公告的这一结果低于此前市场传闻的发行规模。

此次预披露的招股书未明确A股战略配售部分比例。但从以往经验来看,战略配售比例通常介于30%-40%,如农行也采用同样比例,向公众投资者发行的股份比例则为60%-70%。按照农行目前A股绿鞋前发行约222.35亿股计算,向公众发行部分约为133.41—155.65亿股,远低于此前市场传闻,以目前A股市场承接力来看,对市场形成的冲击很小。

(相关报道见5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行 比例 规模 选择权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