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端午将至 机构称节前可逢高放空期指

2010年06月06日 09:38
来源:新快报 作者:陈昊?F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快报记者 陈昊?F

今年的端午节,金融市场首次休假三天。每次长假前,市场对于节后行情走势总是十分关注。对于此次端午节长假,许多机构都认为,后市行情仍将以振荡为主,中长期走势并不乐观。中天期货更是明确表示,投资者节前在股指期货市场上可逢高放空。

机构看法不乐观

虽然上周空方明显有减仓现象,显示出看空力量的逐步消弱。但在整体形势并不明朗的背景下,市场也许只是止跌,而并不会迅速反弹。

冠华期货认为,目前多空双方达到短期平衡状态,谁也不会轻举妄动。但随着价格重心的逐渐下移,股指期货技术上的双底逐渐成形。在5月份经济数据公布之前,期指仍将保持窄幅振荡的整理格局。

冠通期货则认为,房产税开征时间的不确定和欧洲债务事件等不利因素仍在压制市场,多头仍持谨慎观望态度。预计沪深300后期仍将延续区间振荡调整格局。

中信建投期货的看法更为悲观,他们预计市场中长期走势不容乐观,但近期可能有超跌反弹,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投资者可适当进行日内的短线看多操作。

观点最明确的中天期货则表示,房产税征收和农行A股上市融资这两件事情未定,股市或股指期货市场都将继续保持偏空走势。而按照以往小长假休市的经验来看,并无确定规律显示放假前后走势必然相反。放假前后两天时间内,因受节前持币观望和节后入市的心态影响,股市确实容易出现波幅较大的行情。在股市仍然整体看空的情况下,他们建议股指期货投资者仍然保持逢高放空的策略。

套利机会难寻

至于套利交易方面,机构也一致认为,对于主力合约IF1006合约来说,余下的交易日出现良好期现套利的机会的可能很小;而在跨期套利方面,自从5月21日IF1005合约交割后,IF1006与IF1007合约的价差就一直趋于平稳,并无跨期套利机会,相信接下来的日子此类机会仍不多。

一般而言,即将到期的期货合约与现货之间的价差会逐渐缩小,这一点对股指期货也同样适用。在5月合约临近交割时便可看到,当时的主力合约IF1005和沪深300指数的走势已经非常趋近一致,交割日当天两者的价差更是缩窄至毫无套利空间。近期,6月合约IF1006与沪深300之间也出现了价差收敛的现象。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因为端午节使得6月份交易日减少,6月合约到期时间被变相提前所致。

确实,因端午节假期中金所休市三天,目前距离IF1006合约交割日6月18日只剩下7个交易日,期指主力合约IF1006与沪深300指数之间的价差也已经缩小至个位数,6月4日盘中还一度出现贴水。

[责任编辑:lixf] 标签:股指期货 走势 沪深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