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上市预期筹资额缩水三分之一

2010年06月07日 13:24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农业银行最早可在7月完成在香港和上海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但筹资金额很可能远低于该行曾希望达到的创纪录的300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该行期望与市场观感之间差距很大,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该行将不得不稍稍放低眼光。

了解该上市交易的分析师和银行家们表示,从投资者胃口、目前市场状况,以及上周五晚些时候发布的农行招股说明书细节来看,该行的筹资额有可能略高于200亿美元。这意味着此次上市将不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农行将在上海和香港发售至多563亿新股,占其扩大后股本的近17%——如果超额配售选择权在两个市场都得到行使的话。在近几周的路演中,该行向潜在投资者提出的报价,大致上以工行发股上市时1.94的市净率为基准。但中国内地的基金经理不愿提供高于1.2的市净率,银行家们表示,最终的上市价可能在1.3至1.5倍市净率这一区间。

中国证券监管机构表示,将在6月9日审议农行的上市计划。预期香港将于次日举行上市聆讯。

[责任编辑:wangdan] 标签:筹资额 农行 上市交易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