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申请9日上会

2010年06月07日 16:33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熊焱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行不超过222亿A股

本报讯(记者熊 焱) 备受关注的农行IPO终于亮出时间表,发审委将于6月9日召开第89次发审会,审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首次发行申请。

从目前情况看,农行可能成为今年全球最大单IPO,国内外机构投资者兴趣颇浓,包括国外大型金融机构、企业集团,境内外主权基金,香港本地富豪,央企集团在内的十多家投资方已向农行表示了投资意向,他们或将成为农行首批A股战略配售对象及H股基石投资者。

最新发布的农行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此次农行发行的A股和H股总计不超过476.46亿股(未考虑本行A股发行和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其中农行将发行不超过222.35亿A股,如果全额行使A股和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A股发行额度为不超过255.7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7.87%。与A股发行同步,农行拟通过香港公开发行和国际配售初步发行不超过254.11亿股H股。

此前,农行新股发行规模约在300亿美元,其中A股约100亿美元。但由于受到市场低迷影响,农行缩减IPO规模发行,同时2.5元的路演初步定价“猜想”也将被调低,降低到1.6倍市净率水平发行。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农行 IPO A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