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市程序按部就班 农行9日过会未改

2010年06月08日 01:5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苗燕 潘琦 ○编辑 颜剑

记者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农行将于6月9日上发审会的安排未发生变化,农行将按部就班地启动上市的程序,不存在推迟上市时间的说法。

一位参与此次农行承销的人士透露,一直以来,财政部与汇金公司对于农行上市都持支持态度。无论是前期的方案论证,还是后期的监管审批,财政部与汇金公司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按照农行此前的预披露招股书,截至招股书签署之日,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分别持有农行1300亿股,约占此次发行前总股本的48.15%。而作为第三个重要股东,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农行股份100亿股,约占发行前总股本的3.70%。

财政部和汇金公司承诺,自农行A股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财政部和汇金公司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财政部和汇金公司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农行A股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也不由农行回购该部分股份。财政部和汇金公司持有的农行A股股份在获得证监会批准转为H股后,转为H 股的部分将不受上述36个月锁定期限制。

根据农行与社保基金理事会、财政部、汇金公司四方签署的关于社保基金理事会入股协议的约定,社保基金理事会所持已购股份须自交易完成日起锁定5年,或自农行首次公开发行定价日起锁定3年,以较长时间为准。在农行自交易完成日起5年内完成首次公开发行的前提下,在锁定期满后1年内,社保基金理事会可以转让总计不超过30%的已购股份;在锁定期满后2年内,社保基金理事会可以转让总计不超过60%的已购股份。

此外,社保基金理事会还享有一项反稀释权,即在农行首次公开发行时以发行价购买新发行股份的权利,以保持其在农行的权益比例与首次公开发行前相同。该项权利在本行首次公开发行完成时失效。

以资产、贷款和存款总额计,农行是中国领先的商业银行。截至2009年末,农行资产总额达88825.88亿元,占全国银行业资产总额的11.3%;贷款总额41381.87亿元,占全国银行业贷款总额的9.7%;存款总额74976.18亿元,占全国银行业存款总额的12.3%;贷款总额4

根据农行前期与投资者的接触,多家大型央企、海外主权投资基金、对冲基金等都有望成为农行的战略配售投资者或基石投资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汇金 财政部 发行 理事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