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侯宁:农行上市影响负面 长期看好两类股

2010年06月08日 17:29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著名财经评论员侯宁(图片来源: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6月9日,证监会发审委将召开发审会审核中国农业银行的IPO申请。最新消息显示,农行此次通过A+H方式,实现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同时上市,融资总额在1000—1560亿元之间。将是今年全球最大的IPO案。农行上市对市场影响几何?凤凰网财经独家连线著名财经评论员侯宁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侯宁表示,农行是国有银行里“资质最差”的银行,从投资价值的角度来讲,可以说“没什么投资价值”。并且侯宁预计,农行上市后将有可能复制中石油的走势,对市场的影响也会与中石油相似。而此前,正是中石油的上市,终结了A股的一轮超级大牛市。

侯宁指出,农行对市场的影响只能是负面,其对银行股的压力已在近期显现出来,从这一方面来说,农行上市宜早不宜迟。另外侯宁表示,农行上市对其他上市银行的融资会产生一些影响,例如有的上市银行融资推迟,或可以理解为为农行IPO“让道”的表现。

侯宁认为,农行经过“包装”坚决上市说明了股市长期以来“为国企脱困”这一定位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这本身违背了市场规律,同时也决定了中国股市注定会“牛短熊长”

侯宁认为,目前的股市2500点一线并没有反弹的空间。至于年内的投资机会,侯宁表示长期看好农业、军工类股票,另外创新服务类企业和文化产业个股也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邹琳)

[责任编辑:zoulin]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