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H股6月10日聆讯 市场看好

2010年06月09日 01:5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郭兴艳

接近农行H股IPO团队的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农行H股上市进展顺利。按照先A后H原则,农行明日将接受港交所上市聆讯,在准备充分的情况下,或可一次性通过聆讯。

上述人士表示,在通过聆讯后,接下来投行将与投资者展开预销售(pre-marketing)会议,之后进行一个星期的国际路演,再在香港公开发售,预计将在7月16日如期上市。

某欧洲基金经理向本报透露,目前初步招股的一些文件已到投资者手中,下周投行将请分析师会谈,并投资者进一步接触,届时将能获得更详尽的资料。

上述基金经理表示,该投资集团至少有四支队伍和基金在研究农行资料,包括金融组、新兴市场基金、亚太基金和中国基金,都对农行表现出强烈兴趣。他指出,H股市场对农行上市反应正面,相信其管理的基金与农行的交易,能在月底落实。对于农行H股发行比重较大的情况,他认为主要是H股市场面对全球投资者,资金充裕,是合理的选择。

日前有媒体报道,有内地基金经理认为农行应在市净率(PB)1.2倍定价。对此,该欧洲基金经理认为,业内普遍认为现在谈定价还言之过早。他相信A股与H股定价应一视同仁,同时应参考其他已上市银行的定价。他认为,工行与建行上市定价均有2倍PB,市场有共识,农行定价应比前述两大银行略低。他指出,基金经理都会讨价还价,但即使加上至少15%的折扣,“1.2倍PB太低,有些不合理。

对于有媒体报道汇金对农行上市态度有变,上述接近农行IPO团队人士认为该报道“断章取义”,并表示相关部门很希望农行能顺利上市,包括央企、主权基金、对冲基金和香港富豪等,均有意入股农行,“可以看到投资者基础很大,A股、H股的进展都很顺利。

该人士重申,农行筹资额一直在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并没有缩水,上述基金经理则相信,农行能够成为今年全球最大IPO。

[责任编辑:wangft]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