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钢董事长徐乐江:铁矿石价格四季度必跌

2010年06月09日 01:52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朱宇琛

昨日,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全球绿色经济峰会”上表示,对中国钢铁生产企业来说,上下游的“夹击”使得三季度成为今年最艰难的时期,而随着形势的变化,四季度的矿石价格“一定会跌”

按照目前的季度定价协议,三季度矿价将根据3-5月现货矿指数均价决定。而3、4月份是现货矿价最为癫狂的时期,一度接近200美元/吨,从而全面拉高了三季度均价。

不过,从5月至今,现货矿价已经从峰值回跌了四分之一,目前仍无完全止住跌势。本报亦曾率先报道,三季度协议矿和现货矿价很可能因此出现“倒挂”。多家钢企人士已经对记者表示,即便倒挂,也不会轻易违约倒向现货,因为去年矿山断供的经验“历历在目”

而当被问及宝钢对此的态度时,徐乐江也直言:“一些小钢厂出于自身盈利的情况下可能会,宝钢不会。但我们会向三大矿山的定价机制提出质疑。

此外,徐乐江还表示,虽然三季度日子会比较难,但“随着部分钢厂选择减产,四季度的矿石价格一定会下跌。” 而从现货市场看来,5月后现货价格的下跌的确也为四季度协议价的回调打下了基础。 而从现货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乐江 现货 价格 矿石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