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主力合约成交量连续6日萎缩

2010年06月09日 02:51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韩金柱

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006收于2724点,成交量跌至22.5万手。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成交量已经连续6日萎缩,市场对于股指观望气氛浓厚。当前股指所处点位较低,估值较为合理,多头反攻或在等待时机。

沪深300现指延续前期震荡格局,多空双方在2500点—2900点区间争夺激烈,拉锯战或将延续。迫于国际经济形势压力,及国内宏观调控政策紧逼,股指仍有下探动能,但鉴于经济恢复绝非1年前的大动荡可比,多头认为当前已到底,难以继续下行。

目前,国际金融环境仍不容乐观,投资者的恐慌情绪继续蔓延,但投资者应该站在较为理性的角度去看待目前的状况。

国内方面,5月份的物价指数可能高于前两个月,存在一定的通胀压力,但6、7月份物价上涨源于一年以前所释放的流动性,而此后由于货币供应持续收紧,预计今年下半年的物价上涨压力将下降,而目前商品指数低迷或许也给下半年物价上涨压力降温提供有力支持。对于货币的供应,央行仍然主要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实现,加息预期减弱,适度从紧的方式没有改变,大体上采取“收三放一”的策略,以减缓货币持续收紧的影响,但市场仍有所体现,一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2.09%,上升8个基点。对地产的调控政策继续稳健实施,虽然不能确定房价将要下调的幅度,但从政府想要达到的目的来看,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房地产股票对于地产的调控已反映得比较充分,地产行业的再调控,对于股指的负面影响将大为削弱。

从资金面的情况看,造成短期的资金相对短缺是农业银行IPO上市,农行上市可能吸收市场将近500亿的资金,在大家手中紧握资金不愿放手的时期,这无异于给市场抽血,增添股指空方力量,或造成市场的短期动荡。本周限售股解禁近500亿元,且其中有不少小非,在股市仍有下探动能时,小非减持套现动力可能更大,这对股指无疑是雪上加霜。从供给需求而言,股指短期仍然面临较大压力。

沪深两市1400亿的地量成交,以及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成交量连续6日萎缩,目前成交量跌至22.5万手,已经充分显示市场对于股指观望气氛浓厚,股指跌势恐难继续,虽然外围股市并不乐观,但国内投资者对于国内经济恢复仍然保持谨慎乐观态度。另外,当前股指所处点位较低,估值较为合理,多头反攻只是在等待时机,近期宽幅震荡或将延续。(天琪期货 韩金柱)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成交量 市场 合约 压力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