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80ETF成交缩量 无明显套利机会

2010年06月09日 02:51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姚欣昊

市况:

沪深300现货指数早盘窄幅震荡,尾盘出现拉升行情,但是大盘蓝筹股普遍表现低迷。期指合约全线上扬,主力合约IF1006早盘行情平淡,午后大幅跳水,但在前期低点2677点处获得较强支撑。股市收盘后,期指合约扩大涨幅,几乎收于全日最高点。

分析:

昨日股市与股指期货各合约小幅高开,下午2点之前沪深300指数在2700点附近震荡,期指合约震荡幅度明显小于现货指数,因而上午在大盘下探低位时各合约的基差短暂放大,主力合约IF1006出现-15点以上的基差,处于无套利区间的边缘。下午2点后,期指与大盘一起走出V形行情,期指反弹先于大盘且幅度稍大,下午14点14分主力合约IF1006达日内期现套利年化收益率峰值4.08%。180ETF成交持续缩量,创5月份以来的最低日成交量,可以说近两日套利者没有实施任何的开平仓动作。IF1007合约的套利空间与IF1006合约日内同步波动,没有出现超过1%的持有到期收益率。IF1009合约与IF1012合约的期现套利年化收益率仍在1%附近震荡。IF1006实际仅剩5天的交易时间,但主力合约向IF1007合约转移的过程尚未启动,部分期指投资者可能尚未意识到这个问题。昨日IF1006合约上午短暂出现正基差,IF1007的基差全日基本保持在-10点左右,各合约持仓量没有显著增加,尾盘的拉升可能由投机者争抢大盘在公布宏观经济数据后的反弹所致。

昨日各合约依旧是远弱近强的格局,无明显跨期套利的机会。IF1007合约与IF1006合约的日内价差仍在10到15点之间波动。最远月合约IF1012与主力合约IF1006首次出现70点以内的价差。随着IF1006合约到期日的临近,IF1007合约与其的价差波动会日趋剧烈,投资者可以多关注一下这组合约的跨期套利机会。(海通期货 姚欣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合约 大盘 无明 主力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