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有了新能源汽车基地

2010年06月09日 07:2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秦国玲) 8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潍坊6月8日讯(记者秦国玲) 8日,山东新添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福田山东潍坊汽车厂奠基。该厂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年产9万辆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能力。在8日的奠基仪式上,潍坊市政府还与福田汽车签订了“新能源汽车采购协议”

在奠基仪式现场,记者看到了展示的两款福田新能源汽车。其中一款新能源汽车为客车,采用的是油电混合动力,价格大约为100万一辆;另一款为纯电动的轿车——MIDI(迷迪)汽车。福田潍坊汽车厂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总投资为45亿元,年标准产能为整车3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占整车的30%。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45亿元、利润17亿元、税收23亿元,新增就业7500人。

据介绍,通过在潍坊建厂,福田山东基地将形成具有整车60万辆的产能,并将形成具有国内一流的研发和制造国际竞争力的高端轻型商用车、多功能车和新能源车的能力,成为山东省和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潍坊汽车厂的奠基标志着福田汽车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加速产业升级,从单一制造基地向研发与制造一体化的科技创新型基地转变。新能源汽车是福田汽车未来核心战略业务,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将占到福田汽车销售总量的25%-30%。

记者了解到,福田此次建立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并非偶然,福田汽车早在2003年就已着手规划新能源战略。目前,福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福田 新能源 汽车 潍坊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新能源汽车时代来临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