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A股IPO预路演已确定发行价为2.5-2.6元

2010年06月09日 10:44
来源:凤凰网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一位接近承销商的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农业银行A股IPO的发行价格约为2.5-2.6元。该消息人士指出,“215元”的发行价或许是农行与其战略配售、网下配售方均不愿再退让的心理底线。

该消息人士透露,上述发行价格,是根据农行此前面向战略配售对象、基金公司、券商等大型机构的预询价确定,而并非根据目前市场动态市净率、市盈率值的简单测算,这个价格是农行与其战略配售、网下配售方就农行投资价值问题再三博弈的最终结果。

该人士还透露,农行为了稳定价格,这次IPO很可能只部分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可能也就发行500亿股左右,募集资金1250亿元左右;他大致测算後判断,255元的发行价相当于10倍左右的PE,PB则为近1.5倍,发行後每股净资产1.72元。

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唯一未上市的农业银行上周五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计划显示,其拟发行A股及H股共476亿股,并预计今年净利至少增长三成。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将于周三(9日)审核其A股IPO申请。

不考虑超额配售,农行拟发行不超过222.35亿A股,并拟同步通过香港公开发行和国际配售初步发行不超过254.11亿H股。如果A股和H股全部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本次农行IPO,A股和H股总发行量将达548亿股。

两地上会之前,农行已确定好A股战略配售及H股基石投资者名单,农行A股战略配售比例为30%,其中中国人寿或将成为买方主力。 

日前有传言称,农行两大股东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对农行急于上市颇有微词,建议其推迟上市,对此,接近农行的人士表示,农行上市进程没有任何变化,一切仍在正常推进中。

在招股书签署日,财政部和汇金公司均持有农业银行1300亿股股份,约各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48.15%,同期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100亿股,约占3.70%。

[责任编辑:lixf]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