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首发吸引新兴市场投资者

2010年06月09日 15:18
来源:CCTV

0人参与0条评论

市场预计农行银行的募资规模大约在200亿美元左右,如果发行价再稍微提高,则将冲击2006年工行募集220亿美元的纪录,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IPO,对国际金融市场同样影响巨大,华尔街对此也高度关注,就此,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芮成钢视频连线了驻纽约路透社财经评论员康维,来听听他的分析。

芮成钢:

目前人们热议的一个话题就是中国农业银行的首次公开募股。但是也有很多人担忧如此大规模募股,可能会对股市造成一定影响。华尔街的金融机构对次农行首次公开募股持有怎样的态度。尽管此次募股不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募集,但很有可能将是2010年最大的一次公开发售。

康维:成钢,对于中国第三大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首次公开募股的数额,不同人有不同的猜测。农行期望能够超过世界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也就是中国工商银行(4.20,0,10,2044%)于。农行首次公开募股的初始目标是300亿美元,目前分析师们预估的是接近200亿美元。有些人甚至认为七月中旬首次公开募股的金额可能是180亿美元。目前农业银行的股票估值是其账面价值的1.5倍。一些投资者对于农行首次公开募股的时机表示担忧,因为目前世界经济形势比较动荡,人们对于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走势表示担忧。中国的股票市场自四月中旬以来已经下跌了19%,香港市场下跌了10.7%。但是一位分析师对我说,这有可能成为农行的优势。成熟市场目前比较弱,农行反而面临更少的来自银行业的国际竞争者。农行让来自中国的大型首次公开募股趋势继续,对那些期望在新兴市场分散投资的投资者们来说,这次募股很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libing]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