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分析师:短期变盘点临近 农行上市利于出现转机

2010年06月09日 16:03
来源:中新网 作者:贾亦夫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6月9日电 (贾亦夫) 今日A股尾盘受银行股“火箭发射'的带动,股指打破多日的沉寂,瞬间出现近80点的大幅拉升,盘中各板块全面开花。银河证券分析师刘晓莉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短期变盘点临近,应以价值投资心态面对筑底。农行的发行上市有利于大盘迎来转机,蓝筹股的企稳向上也有望在农行发行前后实现。 (贾亦夫)

银河证券分析师刘晓莉认为,由于农行招股和定价仍未明确、周五即将公布CPI数据加之本周面临长假效应,短期大盘连续出现低位窄幅震荡态势。

刘晓莉表示,短期市场焦点围绕CPI数据和农行定价。综合判断CPI数据出现温和上行概率较大,出现温和上通胀的可能性不大,管理层调控政策进入观察期,年内有望不采取加息政策。对于农行的定价应从两个方面考虑,若定价偏高则会在农行上市之前减弱其它金融股估值向农行靠拢的效应,对应农行破发的概率较大,上市后会对大盘构成压力,因此大盘低点可能在农行上市之后;若发行价格合理偏低,则在短期会使得金融股估值向农行靠近,不利于短期行情,则农行发行风险会提前释放,大盘阶段性低点有望在农行发行后达到,有利于行情提前企稳。

另外,从技术态势来看,大盘短期临近变盘点,若构筑双底必须有一根带量阳线出现并站稳2600点才能确立双底形态,今日技术形态有出现双底迹象但需要观察消息面是否存在证实,以及大盘能否站稳2600点关口,但前期强势题材股有可能出现一次补跌行情。虽然短期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但目前应以价值投资和看多心态来面对后期的筑底过程。若击穿前期低点有可能是一次诱空过程,之后反弹可以预期。农行的发行上市有利于大盘迎来转机,蓝筹股的企稳向上也有望在农行发行前后实现。

[责任编辑:lixf] 标签:短期大盘 农行 分析师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