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业银行首发获批 拟发不超过222.35亿A股

2010年06月09日 16:15
来源:全景网 作者:陈丹蓉

0人参与0条评论

全景网6月9日讯 中国证监会周三宣布,在证监会发审委6月9日召开的2010年第89次会议上,中国证监会周三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通过。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拟通过A+H发行上市,计划发行不超过222.35亿股A股股票,占A股和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7.00%(未考虑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若全额行使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的话,则发行不超过255.71亿股,占A股和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7.87%。

此外,农行拟同步在境外进行H股发行,拟通过香港公开发行和国际配售初步发行不超过254.12亿股H股。假设没有行使A股和H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农行A股和H股发行后,H股股份占本行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8.00%;假设全额行使A股和H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本行A股和H股发行后,H股股份占本行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9.00%;H股新股发行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资本金。

农行在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表示,本次A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本行资本金,以支持未来业务发展。不过其并未透露募集资金总量,只是表示募集资金总额将根据实际发行股数和发行价格确定。

农行表示,通过本次A股和H股发行,将使公司的净资产增加,同时公司每股净资产将有所增加。另一方面,募集资金将促进公司业务增长并将对净资产收益率产生影响。此外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充足率将得以提高。

农行本次A股上市的承销商最终敲定由四家本土投资银行构成,联席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顾问则选定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是新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商业银行,也是改革开放后第一家恢复成立的国家专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最初成立于1951年,1979年2月再次恢复成立后,成为在农村经济领域占主导地位的国有专业银行。2008年,在农财富》杂志全球500强排名中,中国农业银行位列第223位,穆迪信用评级为A1/稳定。

截至2009年12月31日,农行资产总额88825.88亿元,占全国银行业资产总额的11.3%;贷款总额41381.87亿元,占全国银行业贷款总额的9.7%;存款总额74976.18亿元,占全国银行业存款总额的12.3%;(全景网/陈丹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行 中国农业银行 总额 股份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