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IPO申请获证监会批准

2010年06月09日 16:48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张卫华

0人参与0条评论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卫华 周三(9日)下午,证监会网站公告称,农行(IPO)申请获通过。明日农行将接受港交所上市聆讯,其发行的A股计划在7月15日上市。

综合当日媒体报道,农行IPO申请周三上午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以1.5倍PB的要求,并以2009年每股净资产 1.27元计算,农行发行价最低位1.905元,低于普遍预期。

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上午过会,中午1点多就接到消息了。”另一位接近交易的人士在确认此消息的同时还提到,“发审会通常不会讨论发行规模和价格。

因市况低迷等原因,有媒体报道农行两大股东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希望推迟农行上市。周三,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对媒体表示,有关农行有意推迟IPO的报导是没有根据的。

农行计划通过IPO(A+H)融资200-300亿美元,不过最终融资规模仍需视发行价格等因素确定。

上周五,农行公布初步募股说明书显示, 通过A+H上市并行使超额配售权后,农行将共发售至多548亿股新股,占扩大后总股本的17%。

周三,A股收高,银行股表现强劲。

[责任编辑:lixf] 标签:农行 IPO 证监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