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A股IPO顺利过会

2010年06月10日 02:1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苗燕 潘琦

昨日,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第89次会议,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在获得批文后,农行将对外公布招股意向书。

通过发审会后,农行将很快进入路演询价和定价阶段。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农行发行价格及估值水平尚未确定。

根据预披露招股书,农行本次拟通过A+H发行上市,计划发行不超过222.35亿股A股股票,占A股和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7%;与A股发行同步,农行拟通过香港公开发行和国际配售初步发行不超过254.11亿股H股。这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的IPO。

农行此次发行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该行资本金,以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发行完成后,农行财务状况将发生明显变化。通过本次A股和H股发行,农行的净资产、每股净资产都将有所增加,并将对农行的净资产收益率产生影响。

根据预披露招股书,农行已向银监会申请于2010年底开始执行巴塞尔新资本协议。这将使得农行随后的资本充足率计算方法发生变化,农行需开发内部评级法及内部模型法,以计量信用风险加权资产和市场风险资本,还需要就操作风险计提资本。此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对于进一步提升农行的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充足率将有较大帮助。

截至2009年末,农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0.07%,核心资本充足率为7.74%。农行对2010年至2012年的资本充足率管理目标设定为核心资本充足率大于等于8.5%;资本充足率大于等于11.5%;农行表示将优先通过利润留存方式补充资本金。此外,还可能采取多种外部补充资本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发行次级债券、发行可转换债券、发行混合资本债券、配股、增发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充足率 发行 资本 净资产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