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逆转无关农行 转融通制度是刺激点

2010年06月10日 07:20
来源:天府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消息面

农行首次公开发行获证监会通过

有报道称,5月份金融机构新增贷款约6300亿元人民币;当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1%,为年内首次突破政府设定的3%目标;而5月份出口同比增长约50%,达1300亿美元左右。

1.与近期一直处于破位边缘的疲弱行情不同,昨日午后,沪深两市在金融板块、地产板块的带动下,直线盘升,全天震幅高达3.51%。在你看来,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了昨日的强势反弹行情?这是否与大家猜测农行IPO前的维稳有关?

老王:事实上,我在此前的栏目中就已提过,农行IPO不是影响市场调整的根本原因。那么,农行IPO也就理应不该成为市场反弹的原因。我曾多次反复强调,决定市场中期走势的是流动性。因此,在我看来,转融通机制的渐近才是行情的刺激点。所谓“转融通机制包括资金转融通和证券转融通,即证券金融机构垫付的差价款,可向银行贷款或在货币市场上融资。

就目前来看,券商的融资融券业务成交量仍未达到此前市场预期。而一旦引入转融通机制,这意味着融资融券业务将不仅局限于券商,同时也将进一步释放市场流动性。

2.经过昨日的中阳线后,市场是否已就此宣告调整告一段落?

老王:我认为这只是管理层在释放流动性上迈出的很小一步,除非未来这一过程能够持续,且步伐迈得更大,否则市场在当前位置的弱势震荡就难以结束。

(本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市场 老王 流动性 融资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