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A股IPO过会 6月10日港交所闯关

2010年06月10日 07: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琳琳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行上市落定 银行股集体发飙

本报讯 随着农行上市的尘埃落定,银行股昨天集体发飙,并带动大盘扭转颓势。截至昨天收盘时,银行板块个股涨幅均超2%,其中8只个股涨幅超5%,中信银行宁波银行还封于涨停板。对于后市,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不可盲目追高,需密切关注银行股反弹的持续性,以及相关利好能否支撑市场持续走强。

本报讯 证监会发审委第89次会议昨天顺利通过了农业银行的首发申请,今天将在港交所展开H股聆讯。如果顺利获得批准,农行计划于7月16日在香港上市,前一日则在上海上市。至此,国有商业银行改制上市终于进入“收官”阶段。

农业银行上周五公布的初步募股说明书称,如果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的增售选择权均被行使,该行将共发售至多548亿股新股,占扩大后总股本的17%。

但有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为提高发行价,增售选择权有可能不悉数行使,最终发行股数可能低于这个数目。

农行此前表示,本次IPO计划在香港发行量将占总规模的53%,上海占47%。

最近有传闻称,由于市况不佳,财政部和汇金两大股东有意推迟这一全球规模最大的IPO。对此,农业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昨天已予以否认,指其“完全是胡说八道”,并重申农行会按计划上市。一消息人士也向媒体透露,目前上市进程一切顺利,并没有延迟的计划。

多数基金经理和分析师曾估计,农行发行市账率应在1.5倍左右。外电昨天引述券商消息称,这将是农业银行A股的市账率最低要求,以农行披露的去年每股净资产1.27元人民币计算,发行价最低为1.905元人民币,低于市场传闻的2.5-2.6元,但上市规模没有变化。如果H股定价将与A股相若,则将接近2.2港元。

据悉,农行已初步确定内地战略投资者和境外基础投资者名单,入围者包括中国人寿及其母公司、中国人保集团、荷兰合作银行、科威特投资局等。香港富豪包括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及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等也均有意斥资认购。

资料显示,2008年10月21日,农行的股改方案获批。此后是漫长的公司制改革。今年4月7日,农行突然启动IPO程序,开始进行承销商初选。4月14日,农行对外公布了“A+H”IPO承销团“选秀名单”。 其中,中金公司、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共同协助农行完成A股发行上市相关工作;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中金公司、德意志银行、麦格理则参与H股发行。

5月4日,农行向上交所和港交所提交了上市申请。5月25日,中国证监会对农行IPO进行了初审。6月4日,农行公布招股说明书,证监会发布公告,定于2010年6月9日审议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相关阅读:

农行A股顺利过会 或为金融危机后全球最大IPO

银行股飙升为农行IPO造势 外资变脸看空中国股市

三大视角解读农行上市

险资标配农行A股 保险巨头拟战略配售

农行辟谣1.905元发行价 17日起三地路演

[责任编辑:lixf] 标签:农行 IPO A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