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A股顺利过会或为金融危机后全球最大IPO

2010年06月10日 08:30
来源:南方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南方日报讯(记者/卢轶黄倩蔚)证监会昨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农行A股IPO的申请已于上午召开的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通过。明日农行将接受港交所上市聆讯,其发行的A股计划在7月15日上市。

据了解,农行A股IPO申请于昨日上午上会。证监会下午发布消息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10年第89次会议于2010年6月9日召开,中国证券监督管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而按照先A后H原则,农行今日将接受港交所上市聆讯,在准备充分的情况下,或可一次性通过聆讯。

过会后,农行A股IPO将很快进入询价和定价阶段。按照证监会的规定,询价分为初步询价和累计投标询价。发行人及主承销商通过初步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在发行价格区间内通过累计投标询价确定发行价格。

农行周五发布的初步募股说明书称,农行本次拟通过A+H发行上市,计划发行不超过222.35亿股A股股票,占A股和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7.00%(未考虑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若全额行使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的话,则发行不超过255.71亿股,占A股和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7.87%。

作为“工农中建”中最后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IPO有望成为金融危机后全球最大的IPO,不过最终融资规模仍需视发行价格等因素确定。

而据接近农行承销商中金公司的券商透露,农行目前市净率要求最低1.5倍,以农行披露的2009年每股净资产1.27元计算,农行发行价最低1.905元,发行价低于此前的2.5元普遍预期,上市规模没有变化。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因市况低迷等原因,农行两大股东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希望推迟农行上市。昨日,农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有关农行有意推迟IPO的报道是没有根据的。接近农行的权威人士透露,农行发行的A股计划在7月15日上市,发行的H股计划在7月16日上市。

另有消息称,农行已初步确定内地战略投资者和境外基础投资者名单,入围者包括中国人寿及其母公司、中国人保集团、荷兰合作银行、科威特投资局等。香港富豪包括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及新世界集团主席郑裕彤等也均有意斥资认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行 港交所 中国农业银行 中国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