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内部人士证实农行通过H股上市聆讯

2010年06月10日 20:42
来源:一财网 作者:郭兴艳

0人参与0条评论

农行内部人士今日向第一财经证实,农行H股首次公开发行已获港交所上市委员会聆讯通过。

这标志着,农行A+H全球同步发行IPO的大幕正式全面拉开。

据农行此前披露的A股招股说明书显示,A股方面,农行拟发行不超过222.35亿股A股,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将发行不超过255.71亿股A股;H股方面,农行拟通过香港公开发行和国际配售初步发行不超过254.1亿股A股;H股方

若全额行使A股和H股的超额配售选择权,A+H发行后,A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约为7.87%,H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约为9%。

农行A股招股说明书提示投资者注意,由于境内外会计准则和监管要求存在差异,A股招股说明书与H股招股说明书在内容和格式方面可能存在若干差异。农行A股发行与H股发行并非互为条件。

截至发稿,农行H股招股书尚未披露。港交所发言人告诉第一财经,H股与A股的主板上市程序有所不同。一旦公司通过聆讯获得批准上市,将由公司决定具体上市时间,包括递交初步招股文件。

该发言人指出,一般在开始路演时,公司须将上市文件草拟本上载到港交所披露易网站。

接近农行IPO团队人士也向第一财经表示,预计最快要在下周上市前会议结束,以及开始国际路演后,才会披露H股初步招股文件。

有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对第一财经表示,相信A股与H股招股书不会有大的出入。

[责任编辑:lizy] 标签:H股 农行 A股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