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通过H股聆讯 定价区间尚不明

2010年06月11日 03: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0人参与0条评论

每经记者 由曦 发自北京

农行H股首发昨日(6月10日)在港交所进行上市聆讯。有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话称,农行已顺利通过聆讯,但定价区间尚不确定。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尽管市场上有着各种传闻,但农行IPO一直按照既定时间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位接近农行IPO的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农行IPO时间表已经考虑了各项准备工作所必要的时间,以及相关的不确定因素。

“A股方面,一拿到IPO通过的批文,农行的路演就马上展开。”一位接近农行IPO的内部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有消息称,农行将在本月17日开始路演,而路演将会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进行。为配合17、18日在北京的路演,农行的正式招股说明书将会在本月17日公布。

H股方面,经批准上市后,农行和承销商可以开始一系列的国际路演推介工作,在基石投资者名单已经确定的情况下,H股上市也会颇为顺利。

在农行IPO大势已定的情况下,发行定价就成了市场最关心的问题。尽管农行相关人士不止一次地向市场澄清发行价尚未确定,但是市场依然在作出自己的判断。

宏源证券在6月9日发布的《银行业研究报告》中分析指出,“如果按照A+H发行476.47亿股,总股本(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计3176.47亿元,按照2009年末、2010年一季度和预计的2010年末净资产计算,农行发行底价分别为1.62元、1775元和2.44元。

该研报显示,宏源证券“倾向于1.6倍PB,按照10年预计净资产测算,发行价在2.60~2.70元之间。“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先前从相关机构所获得的消息,农行定价可能会在2.5元,最低不会低于2.4元。

在经历了前天(6月9日)银行股大幅反弹之后,昨日(6月10日)银行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跌幅。截至昨日收盘,金融板块列板块跌幅第一,下跌2.15%。具体到个股,工行跌1.43%,收于4.14元;中行跌2.2%,收于3.55元;建行跌1.24%,收于4.77元。而工行、中行跌建行的动态市净率分为1.93、1066和1.87。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农行 H股 定价区间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