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H股首发聆讯顺利过关 招股价仍未明确

2010年06月11日 05: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敏 苏曼丽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吴敏 苏曼丽)昨日记者从农行内部人士处获悉,农行H股上市聆讯顺利过关。农行A股、H股上市申请先后过关,意味着7月份挂牌上市的计划已无阻碍。

一些银行交易员指出,随着农行上市的临近,部分银行已经开始预先筹措港元。昨日3个月期的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上升到0.34%,较周三尾盘上升了3个基点。

而内地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也出现上升,1个月期shibor利率也上升了3.9个基点,2周期线的shibor利率更大幅上升41.25个基点。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与工行再融资以及农行IPO的预期亦有关系。

不过农行的招股价仍未有新的进展,最终的发行价格将由询价决定,但承销商能给出一些估值分析。

此前农行最低发行价1.905元的市场分析未能得到投行人士赞同,大部分投行人士指出,即参照PB(市净率),考虑的也是上市后的水平,农行1.5倍到1.6倍市净率对应的发行价格应在2.5元-2.6元之间。

此前也有消息指出,农行H股的发行将进入基础投资者,农行计划出售H股发行股份的四成予基础投资者,包括中投、卡塔尔、科威特、淡马锡等主权投资基金,以及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等。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农行 H股 同业拆放利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